【沉戬】刻舟(9)凡人

离开两月后,他们启程返回。沉香不敢再让杨戬陪着自己游山玩水,每每涉水过江,沉香都疑心杨戬会沉到江底,从此日日与鱼虾相伴。他恨自己空长了这么多年岁,竟然不能为做一条小舟。

杨戬对他说,沉香,你的日子还长,不着急。听到杨戬说这话,沉香就着急。他知道杨戬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像被流水冲刷的河岸一样渐渐塌陷,内里松散无比,不复从前的坚固。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所以沉香急得发疯。

这一年人间又发生了很多事,皇城根的寻医皇榜贴了又贴,贴到一尺厚,然后轰地一声塌在地上,被凌乱的马蹄印踩进血泥里。江南的桃花开了,虽然不如华山的醉人,却也难得,然而黑衣云纹的采买今年却没有来。听桥下卖鱼的大伯说,那采买和新帝撞了名讳,已经死啦。

沉香不懂这些弯弯绕绕,杨戬却是听懂了。他挑了一条新鲜的鳜鱼,和沉香几年前捉的那条差不多的鲜美。两人在河边支起火烤鱼吃,沉香一时不察,竟把头发燎了。他手忙脚乱地去摸,又把油抹在了脸上。杨戬看了,笑得格外开心。他用指腹替沉香擦干净,眼里是跳动的火焰。

那一刻,沉香觉得,他愿意为杨戬心动一辈子。神仙的生命很长,他一想到自己会爱杨戬千年万年,杨戬也会爱自己千年万年,就觉得好像泡在春水里。

杨戬问他:“如果我不是神仙呢?如果我是凡人,只有几十年,就会化成一抔土呢?”

沉香说:“那就像凡人一样,爱你几十年。”

杨戬又问他:“那如果我马上就要死了呢?”

沉香侧头看杨戬,试图发现一些杨戬马上要死了的证据。头发乌黑,额头饱满,眼睛很亮,皮肤光滑,嘴唇鲜艳,盛满了生命力。于是他觉得杨戬在骗他。但一想到那千万个可能里最不可能的那种,沉香刚刚心动的心又收紧得窒息。

他靠上前去,又仔仔细细地用眼神抚摸了一遍杨戬的容颜。然后他吻了吻杨戬的额头,又吻了吻杨戬的唇。杨戬配合地闭上了眼睛。

夜晚的流水哗啦啦,天上的星星眨啊眨,他们在火光里接吻呀。

最后沉香捧着杨戬的脸,认真地说:“那我就跟你一起死。死了以后,继续爱你。”

后文见wb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离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怎么回事呢 发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