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一份关于地下高端x交易产业的田野调查报告

by Shirleyful

gift to Sueve

 

characters:任言希×渠清源

 

summary:他们的故事,不过是新瓶装旧酒,换汤不换药。


notes:

上课的时候老师说国外有个社会学教授为了研究亲自下海,当时就震惊到了,晚上和室友口嗨得心痒,遂自割腿肉,若有违背社会学研究伦理之处,请以实际为准

全文1w+,看似有|车,实则无|车,只有纯|情的kiss

 

annotation:

[1]田野是社会学常用的收集研究材料的方法,指到具体生活中去做研究

[2]爱神厄洛斯的希腊名为eros,意为爱欲

[3]圆舞曲即华尔兹

 


这个城市的秋天总是很短。上周五路过教学楼转角,任言希用手机记录下满树金绿,发给了渠清源。今天再经过,一树叶子脱得精光。

聊天记录停留在那张他精心修过的照片。渠清源三天没动静,今天突然告诉他,“准备答辩”。

渠清源待人接物疏离,金色细框眼镜背后,琉璃似的眼珠透过冰冷的镜片观察这个世界。“准备答辩”的意思是,论文他看过了,这个版本还行,早点答辩早点滚。

任言希这点看人眼色的本事还是有的,他知道渠清源根本就不想带研究生,他这个名额来之不易,是教务吃了渠清源无数闭门羹吃出来的。

学院领导面色尴尬道,任同学,小渠他醉心研究,你这三年得多自主学习,有什么困难,就来找我们。

任言希当时就觉出渠清源的棘手。一个成年人不遵循社会符号,只有两种可能,要么他不在乎所有人,要么所有人不在乎他。

显然渠清源是前者。如果知识就是财富,供他挥霍的资本可能不亚于世界首富的私生子。

富不过三代,渠清源不愿意染上这种诅咒,于是他决定自己成为最后一代。学院供着他还来不及,怎么可能为了几个没什么用的研究生与他为难。

任言希本以为渠清源会对他不闻不问,没成想这三年来,渠清源对他尽职尽责,有问必答。虽然话少,但每句必中要害,绝不多说废话浪费双方的时间。

生活琐事、人际交往……渠清源选取精华,旁枝末节一刀斩断,干干净净毫不留情,活成了一棵向着辽阔的天空生长的笔直的树。

任言希眨巴眨巴眼睛,聊天框对面的布偶猫好像也眨巴了一下眼睛。

渠清源微信头像是他养的漂亮布偶,学校里很多人想加渠清源微信,男的女的都有,部分原因就是想在他朋友圈吸猫。

至于另一个原因,虽然渠清源时刻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奈何一张脸实在优越,用那些迷妹的话说,“风竹婆娑银凤舞,云松偃蹇玉龙寒”。他们那狂热的态度,仿佛加了渠清源的微信,就加入了渠清源的生活。

任言希对此不做评价。渠清源的微信里只有二十几个联系人,大部分仅聊天。很荣幸,他的导师并没有屏蔽他,不然那些人以为渠清源拍的猫片从哪流出来的?

可惜他要毕业了,也不知道以后渠清源会不会把他也设为仅聊天,或者更狠一点,直接把他删掉。想到这,任言希不禁笑出了声。

倒像是渠清源的风格。用完就扔,毫不留恋。


后文见置顶大眼


评论

© 雪离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怎么回事呢 发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