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岁旺】乖是什么意思

可以看成亲情向,也可以当成粮,是看完更新的激情摸鱼之作

早在法教那一战之前,早在李火旺见到神秘的司天监之前,早在孩童时期的李岁遇见那个青年人之前,她和李火旺就已经以李岁的身份见过了。偏不巧,那是肆无忌惮收集心素的李岁。

这世上同时存在两个李岁,一个还在温暖的血肉里牙牙学语,另一个已经是个成熟的司天少监了。从前者成为后者,最后成为司天监,李岁记功簿上最大的就是这笔。他们要的是心素尸体,李岁集的是先天一炁。总归剥了先天一炁心素就死了,不如交去司里,还能给自己升一升位置。

心素这等东躲西藏的天灵地宝,旁人一生揪出来一个就顶天了,李岁却是一捉一个准。她从小吃着心素长大,那些人见了她,无不两眼泪汪汪,与她把酒诉愁肠。

他们在李岁长定的包厢落座,二楼视野很好,窗外的玲珑塔在月色下泛着朦胧的光。李岁漫不经心地握着筷子,眼前的人端起酒杯,掀开铜钱面罩,满饮一口,神色间是藏不住的欣喜。

“玄九兄,你夹菜啊!”

李岁露出一个毫无破绽的笑,夹了一筷猪肚。心素无一例外过得很苦,眼前这人却不知从何处学了一身本领,甚至还有掩饰身份的铜钱面罩。今天这人来司里交差,李岁远远一望,就得知了他的身份。她就是从中间第四枚铜钱的孔洞里学会如何推杯换盏的,如今她坐在这里,握筷的手法和李火旺如出一辙。

她脱下那身红袍,请这人来酒楼喝酒。位置是长定的,黑太岁不用吃饭,但她还是保留了吃饭的习惯,这样更像个人。后来她渐渐爱上了坐在这里吃饭的感觉。包厢里没有旁人,李岁可以练习从肚脐里伸出触手,就像从前在李火旺肚子里做的那样。

铜钱面罩的效用尚可,司里没人看出这人是心素。所以李岁请他吃饭,并不是为了捕捉心素的差事,单纯只是感兴趣。

她问:“兄台为何带着这铜钱面罩?可是什么法器?”

“这个啊?这可是个宝贝!”男人伸手拨弄着边缘的铜钱,“戴上这个,别人就不知道我们是心素了!”

李岁点了点头,抬手给男人倒酒。男人笑着饮了一杯又一杯,直到面红耳赤,舌头打结。李岁的场面话很是漂亮,如今二人已经是口头结拜兄弟了。她扶着男人走到巷口,黑色的触手从袍子底下以迅雷之势钻出,将男人淹没。片刻之后,触手尖带着满是血肉沫的铜钱面罩回来了。

走在回监天司的路上,李岁想的是两个事。这铜钱面罩如何到她爹手上,是个大问题。

发财和北风站在监天司废墟里笑得前仰后合时,披着红袍的玄牝仰头看两张血肉模糊的麻将脸,没有任何动作。坐忘道小兵们在废墟里翻找着监天司的宝库,她想,第二个事好像解决了。

第一个事是,她好久没吃过心素肉了。

虽然那是小时候常吃的,但偶尔还是会想念。人们常说,疏离父母是孩子长大成人必不可少的过程,如同瓜熟蒂落,心思越重,离得越快。起初她的心思也是单纯的,可是两百年的时光夹在她和李火旺之间,她不学那些人情世故,就没法走到那条未来。

她起初不懂这些人情,觉得人头在谁手里,就该谁领赏。那时她还是最低等的癸卒,和几个庚佰一同去捉心素,对阵时他们却不在。一番苦战,人头落地,庚佰们忽地从河里冒出来,说李岁不过区区癸卒,领了和他们同行的差事已经是抬举她,要她交出这颗脑袋。

李岁自然不肯,她抱着头不好交战,张嘴把头吞了进去,伸出触手就要跑。为首的射出一张大网,把李岁牢牢捆在里面,然后用尖刀剥开了她的肚子。

李岁不觉得痛,只觉得奇怪。她想起小时候在牛心村上私塾,就去找了一个师傅。师傅见她一身血污,非要给她洗澡。李岁很想拒绝,她怕自己在水里沉不下去,吓着他。师傅却非把她摁进浴桶,说:“乖,听话。”

李岁想起小时候李火旺也经常这么说,莫名地放弃了挣扎。她尝试着把触手集中到身体底部,果然沉下去很多。温水浇在头上的感觉比泡在河里舒服多了,李岁几乎要睡过去。师傅一边给她洗头,一边问她是干什么的。如实答了:“我是黑太岁。”

师傅哈哈大笑,说:“小小年纪就学坐忘道,也不看学得像不像。”说完他一抹脸,露出红中血肉麻将脸。估计是看李岁年纪小,没什么本领,竟然还给了她一本骗经。临走前,红中回过头对她说:“想学就学,不想学就不学。”

李岁目送着他走远。往后岁月崩塌,李火旺从未想起这次见面。他觉得红中是假的,那红中的记忆自然也是做不得真。可是李岁真真切切记得,那晚的水很暖,发间的手指很长。

后来她发现,李火旺并不总是有手。他老是以一种不在乎的方式把自己弄坏。李岁很生气,她现在活得比李火旺更久,已经是成熟的黑太岁了。在前往天陈国之前,李火旺又想只身涉险。作为他的女儿,李岁怎么能不管?

“不行,回去!乖,听话。”

李火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李岁的触手就已经钻进他温暖的口腔。他捂着脖子皱着眉头,然而身体已经习惯了被异物侵入的感觉。李岁顺利地回到了久违的腹腔,她像无数次练习的那样,从李火旺肚脐处探出小巧的触手尖。

她不再是那个会乖乖说“知道了”的李岁。现在,玄牝盘踞在李火旺腹中,用与从前别无二样的声音说:

“乖是什么意思?”

评论(3)
热度(10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离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怎么回事呢 发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