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清旺】住个院

原著向,ooc怪我

这是清旺来的精神病院。

“等你进去冷却一段时间后,我能把一家精神病院买下来,然后再想办法让你转到我的精神病院去,之后想干什么就简单多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如果我自首,你能保证把我弄出来吗?”

“保证可以,只要你配合我。”

“真的?你没骗我?”

清旺来微笑着点头。看多了之后,李火旺只觉得他的笑很假,皮笑肉不笑,好像随时谋划着从你身上扒点什么。

李火旺脸上还戴着墨镜和口罩,鼻梁上的疤露在外面,活脱脱一个通缉犯。回国之后他东躲西藏,出门必须全副武装。即使他不戴,五姐也会站在门口递给他。

李火旺实在很难拒绝她伸出的手。可他不想要这样的生活。他想狠狠地呼吸。

他深吸一口气,问:“说吧,要我配合什么?”

清旺来说,像李火旺这种,大概率是直接拉到白塔医院的封闭病房。等他病情稳定了,才能转到别的精神病院。他玩着手机,头也不抬:“中间这段时间,你得耐心等。”

“为什么要等?你不能把白塔买了吗?”

清旺来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:“白塔是公立医院。你懂什么叫公立医院吗?”

李火旺:“……”

清旺来说:“你懂什么叫走程序吗?你出院也得走流程,办手续。明面上的东西做全套了,他们才拿你没办法。”

李火旺还是不太相信,但他现在别无出路。

“行,那我等。不过你先说清楚,要等多久?”

清旺来伸出四根手指:“白塔待四天,转院手续办完立马就可以走。”

李火旺看着清旺来,摘下口罩,揉成一团,塞到清旺来散开的衬衫领口里。手指擦过清旺来的喉结时故意停顿了几秒,像是在威胁。

“要是没来,我杀了你。”

五姐又在别墅门口散步,这次,李火旺没接她递来的口罩。他不需要躲躲藏藏了,他要抛弃一切伪装,堂堂正正做个精神病。

他独自走出别墅,一直走到派出所。路上经过三十七根电线杆,其中三十根贴着他的通缉令,剩下七根贴着他的寻人启事。李火旺驻足看了一会,发现通缉令写的身高比寻人启事矮1cm。住院久了,身体萎缩很正常,但李火旺还是不爽。

路灯一盏又一盏,陪着李火旺走到派出所门口。逆光为他营造了充足的氛围感,值夜班的年轻民警被他的气势所慑,不自觉往柜台里缩了点:“这位同志,有什么事吗?”

李火旺拉下卫衣兜帽,露出在大街小巷张贴了无数次的脸:“我是李火旺。”

“好的,李火旺同志。你办什么事?”

李火旺摸了摸自己的疤,心想这民警新来的吧。他从卫衣兜里掏出一张揉得皱巴巴的通缉令,拍在柜台上。怕对方还不理解,他用手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照片。

“我,李火旺。来自首的。”

年轻民警开着警车,悄悄从后视镜观察正在玩手机的李火旺,感觉自己还在梦里。头回值班就白捡了个A级通缉犯,说出去谁信?感受到他的视线,李火旺瞟了一眼。小伙子立马握正方向盘,生怕李火旺当场发疯。

七八点正是夜市摆摊的时候,路边熙熙攘攘,叫卖声不绝于耳。卖花的人很多,李火旺想起来今天好像是情人节。他侧头看着窗外,目光落在一束带着水珠的玫瑰上。想到四天后的生活,李火旺不由得笑了。

警车在熟悉的大门前停稳,李火旺刚探出个头,就被强烈闪烁的白炽灯晃了眼。触目所及皆是炫目的白,他皱着眉头,感觉哪里不太对。

两个黑影逆光而来,他们力道极大,又使了巧劲,李火旺半个身子都被拽了出去。

“妈的你们干什么?!易东来呢?让我主治医生易东来过来!!!”

李火旺紧紧扒住车门,五指泛白。混乱中他下意识去找后座上的双刀。一针不知名的药剂扎在他上臂,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,摁下了短信发送键。

“娜娜,我出国治病了,不要担心。回来之后就不用住院了。你不是喜欢逛街吗?以后想去哪逛就去哪逛,我都陪你。”

见置顶wb

评论(3)
热度(9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离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怎么回事呢 发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