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渊旺】他是他

看完814章速摸的短打,有剧透,没追平的勿看

summary:

某年某月某日,司命现世。

他来到酆都地下,听红中火旺说过去圆满的刹那,告诉过去的自己是修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红中倒挂在黑暗里,和下面站着的人说话。

你是谁?李火旺?不对吧,你叫什么?

李火旺身上的红色道袍闪烁着怪异的纹路,明明灭灭。

我是季灾。

这就是你这个司命的名字?

李火旺沉默了一下,说,应该是。

你来干什么?总不可能是念旧情吧?红中戏谑地说。

我好像忘了一些事,一些你应该记得的事。

你都不记得,我怎么可能记得。

你一定记得。

就算你是心素,能让我记得;就算我记得,你就不怕我骗你?

没关系,骗我也可以。他的语气淡淡的。

……李火旺,你没事吧?红中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李火旺,原来当司命会变成弱智吗?还好我早死了。

有什么东西,轻飘飘地从我的脑子里流过去了,半点痕迹也没留下。李火旺说。

我坐在白玉京,等了很久很久,它也没有再来,好像永远都不会来了。司命无往亦无前,我现在不记得,以后也不会记得,我永远都不会记得了。

你记得吗?那是什么?李火旺,你记得吗?红中好奇极了,这样子他可从来没有过。

我记不得那是什么,只记得那种感觉。

什么感觉?

此前的旅途已然榨干所有快乐,就算早知终点不会是圆满,也只能如此。

红中有些迷茫地说,你现在说的话怎么我都听不懂了。

你听不懂,但是你能感觉到吧。毕竟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

那好吧,我帮你有什么好处?毕竟我现在在这里挺舒服的,没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情,也不用做选择。

我不知道我能帮你什么,也许你现在活着,我已经帮忙了。

红中无语极了,说,你这话骗鬼呢?说完他又开怀大笑,诶,我现在还真是鬼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他眼珠子一转,说,我可以帮你,毕竟我很久没见人了。这地底下不知怎么回事,只剩我一个人了,连个鬼影都没有。那死亡司命我也好久没见着了。

李火旺了然地点了点头,让淼淼把这留下来果然是对的。

红中伸手一抹,脸上的皮肉唰唰翻了几层,翻出一张血肉红中麻将牌。很久没骗人了,需要一些仪式感。

他清了清嗓子,说,你仔细说说,那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

我成为司命之后。

红中没有问李火旺是成为司命的过程,这和地底的一缕幽魂没有关系。他想了想,接着问道,你再详细说一遍。

好像关上了一个盒子,然后那条路就被永远堵死了,没有前路也没有退路。外面的人进不去,里面的人出不来。我站在原地,拿着脊骨剑,举目望去,天地冰冷,四面白茫茫,上穷碧落下黄泉,什么都没有。

脊骨剑?为什么是脊骨剑?

我不知道。

红中反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背,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。他说,你现在还有脊骨剑?

有,只是很少用了。

为什么不用了?

我不知道,顺其自然地就不用了,就像喝完水放下杯子,吃完饭放下筷子一样。

李火旺,你现在过得不错啊,不用到处捡食了。

我曾经到处捡食过吗?

红中嗤笑一声,难道你以前不是条没人要的野狗吗?

好像是。

你怎么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?

我记得,但是那些记忆都不重要了。

红中立马追问,脊骨剑也不重要了?李火旺,你有没有良心?

李火旺淡漠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波动,他说,也许这就是我要找的那种感觉。

红中的语气有些生气,你怎么可以连这个都不要?别人给你的好,为什么你接不住,任凭它摔碎在地上?

李火旺的瞳孔颤了颤,他想起了另一个摔碎在地上的东西。好像不是东西,好像是个人。那个人有名字,他叫诸葛渊。

他忽然开口道,你知道吗,其实你根本没有幻觉。

红中愣了愣,像蜘蛛一样落在地上。你说什么?

你根本没有幻觉,你是在修假。所有的幻觉都是假的。

你放屁!怎么可能是假的?!他明明,明明走之前,还对我说“保重”!!!

你好好想想,我没必要骗你。

不可能!你一定在骗我!李火旺,你在哪里学的坐忘道的把戏?

李火旺安静地看着面前的自己,心平气和地说,我没有骗你。

红中扑到巨大的圆柱边,颤抖着手,一遍又一遍地抚摸深深的刻痕,形状癫狂。

他想起竹林初见,杏岛微光,诸葛渊轻而易举就斩杀了冒充自己的坐忘道。他的白衣,他说话的语气,他摇折扇的动作,他的一颦一蹙,一言一行。

他想起他心中绚烂的大齐,想起自己的破烂血肉,柔软而腐烂。原来这些记忆连死亡司命都无法完全吞噬,最终还是被他颤巍巍地用自己的脑子锁住。

然后他想起诸葛渊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样子,即使过了那么久,诸葛渊脸上的血迹形状在他脑海里都还纤毫毕现。他接住了他,但他还是摔碎了。

他逐渐放大的瞳孔里映着漫天飞舞的雪花,还有挥舞着双手激动地扑过去的自己。

我干了什么?

红中的直觉告诉他,一个小时快要到了,自己即将一无所知。

红中痛苦地把手指插进自己的头盖骨,试图加快记忆浮现的速度。李火旺默默看着红中发狂,咀嚼着他寻找的这种感觉。

红中生生掰下了自己的头骨,撕心裂肺、接连不断的哭笑声回荡在黑暗的洞穴里。

他想起来了。

自己亲手掐断了弥留之际的诸葛渊的脑袋。

他想他活着,他又在想什么?

 

红中站在黑暗里,和对面站着的人说话。

你是谁?李火旺?不对吧,你叫什么?

我是季灾,掌管迷惘的司命。

你还用着这个名字?你小子现在一人得道鸡犬升天,诸葛渊应该也被你修真了吧。

是。

哎,你去哪?怎么这就走了?

去我该去的地方。

红中看着李火旺往黑暗深处走去,撇了撇嘴。他走到巨大的圆柱,像往常一样,仔仔细细地抚摸了一遍。

最顶端写着:一小时死一次,永无尽头。这是精简记忆。

石柱上的内容非常精简,这是红中在多次循环后总结出的内容。

红中把石柱从头到尾读了一遍,不知为什么,他今天尤其想看有关诸葛渊的。

诸葛渊送了自己一个纺锤。

诸葛渊在杏岛和自己下棋。

诸葛渊是心幡。

诸葛渊告诉自己心素修真。

诸葛渊说,乙亥年,甲卯土泽降日,忌司命现世。

诸葛渊变成了自己的幻觉。

诸葛渊说,小生愿以死谢罪,李兄,珍重了。

最后两行不知被谁用血涂得模糊不清,红中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干的。这地底没有旁人,除了刚刚离开的李火旺还有谁。

他用红色的衣袖把血擦干净,又在最底下用指骨刻了一行。

某年某月某日,司命现世。

 

李火旺沿着黑暗往地底走,当他从幽深的地底出来时,大亮的天光刺痛了他的眼睛。

翩翩骤雪,飘落的花瓣被压在厚厚的雪底,又被匆匆的行人车马踩实。

冬天要过去了。

 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离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怎么回事呢 发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呢